close

11/23天氣晴也是期待已久的聯合職業參訪~農委會吉園圃蔬果驗證成果觀摩暨消費者宣導活動,上午七點半浩浩蕩蕩六台遊覽車載著3520地區的第七、十一、十二分區的社友與寶眷們準備出發啦!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25.jpg。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09.jpg。

一般活動多在平日及室內,難得大家扶老攜幼一起到戶外走走,心情都輕鬆起來了呢!第一站到達苗栗大湖的「悠然有機農園」,首先由農委會的幹事介紹什麼是吉園圃,接下來就是採果時間啦!在園內邊摘邊吃好不快活啊!而且還要邊脫~天氣實在太好了,運動一下脫得只剩短袖T恤啦!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15.jpg。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27.jpg。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42.jpg。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40.jpg。


圖說:天氣太好要High一下!(小小攝影師再度拿單眼拍照啦~)

中午時分200多位社友與寶眷扺達「南北通餐廳」用餐與頒獎給苗栗地區的優秀農民們,光聽這些農民們的豐功偉績就覺得超不簡單的,而且農民們保障的可是大家的基本生命所需食用的安全與健康,功勞不可小覷。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092.jpg。
圖說: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先生原來是這次主辦人的哥哥啊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136.jpg。
圖說:頒獎啦!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141.jpg。
圖說:健康社和主委、地區總監合照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163.jpg。
圖說:大合照之一角

下午來到了桃園八德的產銷班,除了頒獎給桃園地區吉園圃優秀的農民外還有參觀蔬菜園,當然啦!大家又是包了一堆蔬菜、水果而歸呢!參加地區的活動,人數總是很多,認識人是一個目的,另一個是可以讓我們觀摩與學習這麼龐大的人事物的安排與配置、流暢度等等,而且所有主題又得符合扶輪社精神,真的是不容易喔!參加社團就是要走出去,所以~沒參加過地區或分區的活動嗎?下次期待見到你喔!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165.jpg。
圖說:辛苦的主持人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184.jpg。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3扶輪社3520地區聯合職業參訪267.jpg。
圖說:Happy Ending

註:「吉園圃」這個名稱是由英文「GAP」音譯而來。「GAP」為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之縮寫,意思是優 良農業操作。優良農業操作簡單的說就是使用最合乎自然的耕作條件來種植農作物,減少因為農業而帶來對自然 環境的傷害,適時適地適種就能合理的使用農業資材,如肥料及農藥來達到保護農作物,提高農產品品質之目的。 依此原則所生產農產品也一定會是優良農產品(Good Agriculutral Product),也可簡稱為(GAP)。因此「吉園圃」 標章之意義是經由優良農業操作所生產的優良農產品。

「吉園圃」標章圖案中綠葉代表農業,三個圈圈有二個意義,一是強調農民要把握適時適地適種,合理 病蟲害防治及遵守安全採收期三個達到農業操作之原則,另一個意義是在整個標章推行上需要輔導、檢驗及執法三方面配合。

圖文:Robin陳瓊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