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世紀的行銷首重「品牌、形像」,而扶輪人要維護國際扶輪品牌,首重對公共關係知識的了解。那麼要如何打造出眾的國際扶輪品牌?藉由此次的研習會,透過主講人對品牌行銷與公關經驗的觀察,由淺入深帶領大家一窺公關的各種面向,讓扶輪人熟悉媒體運用、議題操作、如何創造新聞價值、以及如何善用公關策略?

簡單來說,當扶輪人以「扶輪志工」自居,參與了各項服務計畫,必須同時操作媒體,讓社會大眾更認識扶輪的價值,藉此讓更多人認同扶輪、參與扶輪。尤其一開始總監DG Horace就提到,比爾、蓋茲所捐贈給扶輪總社的一億美金,相對的條件是扶輪人必須在3年內捐出同等金額,此捐贈才會生效。所以扶輪總社希望各社都能善用媒體,提升社會對扶輪的優質印象,對社員的發展會有更多助益。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2扶輪社3520地區公關研習會027.jpg。

 

在分組討論時,我和Robin不約而同都選了C組。由同慶扶輪社的Lynn黃齡儀分享的同慶社今年所作的社會服務計畫。他們選擇了與TVBS合作了新竹尖石鄉原住民小學的課業輔導計畫,主題是「寶貝我們的希望~邀您一起上山來當孩子王」,總預算高達298萬,同慶社負責68萬,實施的內容包括營養午餐、聘請大專青年上山擔任課業輔導、師資……等等,重點是:沒有花到社內的年度預算。他們用舉辦義賣的方式來籌措經費,請部分社友捐出義賣品項,再邀請保姆、貴賓、寶眷、尊眷用高於實際價值的金額購買,當然因為是作公益,大家都感覺與有榮焉。

robinidv 拍攝的 20081122扶輪社3520地區公關研習會083.jpg。

透過實例的分享,Lynn提醒幾項重點:

◎一項計畫要有「明確的宗旨」,因為好的活動要有崇高的目標;

◎合作的媒體最好同時具有電子、平面或是網路媒體,越多元化越佳

◎以活動性質尋找政府單位合作,可以得到更多媒體關注及資源

本次研習會小組討論的主講人均是扶輪人,可見扶輪社真的是「什咪人才攏底遮」!參與此項研習,讓我獲益良多!

文:Christina 張慧玲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