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網誌已經積欠一拖拉庫,但扶輪社文章總是先寫,哈!有截稿壓力的事總會先做,這不就是時間管理說的,"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這四象限事情到底怎麼來調配問題嗎?

你拍攝的 20081105健康扶輪社3520地區第7分區聯合STAR會議。

本年度第二次STAR會議由PDG Frederick主講"配合獎助金的申請與扶輪國際年會",看主題似乎有點硬,但是加入扶輪社每年繳的費用及IOU怎麼運用,對我們這些算是扶輪菜鳥來說十分實用,讓我們又更了解什麼是扶輪精神。

這次STAR會議CP Lois也出席了,對於她的復原與意識力不得不佩服萬分,她送給在場社友一句話"快樂每一天、鈔票滿大飛",是啊!心門開錢才飛得進來喔!

你拍攝的 20081105健康扶輪社3520地區第7分區聯合STAR會議。

扶輪社的捐款分為三類:永久基金、年度計劃基金及指定用途基金。扶輪基金支援三大計劃:小兒麻痺症計劃、人道計劃以及教育計劃,今天所分享的重點在於"配合獎助金"。

據PDG Frederick說今、明兩年的咱們地區指定基金較為充裕(Frederick有算給大家看),鼓勵第七分區的扶輪社能多多提出,目前含我們健康社外只有三個社申請呢!而配合獎助金(Matching Grant)申請要件:1.人道主義、2.傳承性議題(水資源、防飢保健、識字率等)、3.年度主題、4.注意基金會禁止項目(例如:不能建建築物、不能分期等)。

之前總在聽什麼Matching Grant,其實不是很了解什麼意思,而且還要找姐妹社或友好社一起來做?原來其中還有個財務要件呢!任一筆Matching Grant主辦社最低只要USD.100就可以申請,而透過國際友社與地區贊助款依比例的提撥,主辦社真的可說只要用心一起來做公益,扶輪基金中的配合款提撥數字遠遠倍於我們所付出的喔!

短短四十分鐘的分享,又透過圖表的分析,終於讓我多清楚了些名詞以及其背後的意義,難怪扶輪前輩說:STAR會議一定要參加,參與者對於扶輪社的認同度與參與度都會大幅提昇。所以這次沒參加到,下回的STAR會議千萬別錯過了!

你拍攝的 20081105健康扶輪社3520地區第7分區聯合STAR會議。

題外話:今天的天空好藍喔!在停紅綠燈時,拿出相機隨手拍了兩張呢!

圖文:Robin陳瓊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