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2再度邀請高志斌教授至健康扶輪社分享,主題是有夢解夢人生似夢,特別的是第一次和國際蘭馨社合辦例會呢!蘭馨社中不少是咱們社的社友喔!


圖說:高志斌教授

每次聽高志斌教授的演講都讓大家心情輕鬆愉快,雖說三不五時地引經據典旁徵博引,但教授妙語如珠,講得跟順口溜一樣,讓大家目瞪口呆的呢!

夢說起來有些玄,但可是有挺長的歷史研究呢!教授由潛意識、想像力、司馬遷等故事一一切入;又談到了佛洛伊德的本我、自我、固我、超我與中國所講的三魂四魄的異同點,不得不佩服前人的智慧。其中的自我、固我、超我會在咱們夜晚睡夢中對談喔!

高教授有提到一句話"神話是人類共同的夢,夢是個人的神話",頗為貼切地描繪這二者的關係。而每個人內心都有百萬年的老人在內,而我們要找內心的那個人,哇!沒想到講夢還講到回到本我追求自己的議題,可見成為真正的自己是萬流歸宗的方向呢!

每個參與的社友在教授分享下,渾然不知時間的流逝,最後留了一小段讓幾位社友發問,解解夢喔!在解夢的過程中,教授還順道提了一下,解夢的人除了對夢境的解析之外,更要對各宗教以及地方風俗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夠真是解夢。而夢這件事與創意及未來發展可是息息相關的。

每次例會節目主委與熱心的社友,千挑萬選地找了許多演講者來分享,很多的主題是平時沒什麼機會或不會去接觸的,透過例會的交流與聽講總是讓我"吃得飽飽、學得滿滿"呢!

文:Robin 陳瓊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