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例會是到健康社社花Cynthia的好樣文具禮品公司做職業參訪。感謝黃大哥和Cynthia,雖然是臨時才接獲通知,但依然給予社友最熱情的接待,讓社友在此次例會中有很好的互動和收穫。



懷著期待的心情,12點半左右就來到Something  New公司,首先見到的是由黃大哥率領的數位美少女接待團,例隊歡迎社友的到訪,進入Something  New公司時,感覺好像在走星光大道的紅地毯一樣。



中午大夥享用著黃大哥精心挑選的高級盒餐時,PE Stan為大家介紹他在銘傳就讀大三的寶貝女兒給社友認識。PE Stan帶著他亭亭玉立、氣質脫俗的的女兒,一定是走路有風、面子十足,不過呢,很多社友消遣PE Stan怎麼長得跟他女兒差那麼多,害得PE Stan還有些哭笑不得。but,說句公道話,咱們PE Stan歌唱的好,舞跳的棒,而且還有顆溫柔善良的心,“內在美”的分數絕對是名列前茅的啦!

用餐完畢,就由黃大哥和Cynthia這對傑出的賢伉儷為大家做參訪介紹.首先黃大哥就台灣文具的發展歷史做了一段重點式的分享,隨著台灣經濟的發展,文具產業也由草創紮根、穩固茁壯,進而到了必須轉型、轉進的階段。但因家族因素,雖然國內許多重量級的文具大廠皆已直接跨足海外工資相對低廉的地區設廠生產,唯獨黃大哥的家族事業,同時也是文具知名廠商王子文具公司,因長輩的因素,仍堅持在台灣經營。



因不忍見黃大哥背負家族事業經營的龐大壓力,Cynthia默默地為延續王子文具公司的繼續發展鋪路,和分擔黃大哥的壓力,於是在2005年,Something  New文具禮品公司成立了。從創立到如今,Cynthia展現出了一位傑出女性過人的堅忍和毅力,才能在這段刻骨銘心的路程中一路堅持到底,也才能以3年的時間將Something  New公司經營的這麼出色、成功。.

黃大哥和Cynthia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經營事業過程中的狀況,例如說以前曾經流行一時的香水橡皮擦,王子文具公司就是在台灣獨家生產和銷售的公司,最盛行時,買家們甚至是在王子文具公司排隊向黃大哥下訂單的.不過,在全球市場造成轟動的香水橡皮擦,在一次英國兒童意外噎到的事件後,英國政府就立刻禁止任何有香水味的文具行銷,市場原有的需求急速凍結,造成了文具產業相當大的經營衝擊。



再來是Cynthia有一次向大陸廠商下單買入鐵製鉛筆盒,再由Something  New公司做完成包裝後外銷到海外,由於趕出貨進度,未發現大陸廠商在鉛筆盒內部油漆未乾的情況下就將貨品出口到台灣,導致Something  New的海外客戶拒收退貨。眼見數量龐大的庫存將會造成公司損失時,在偶然的情況下,Cynthia逛夜市碰到一個攤販,並讓這個夜市攤販試賣這批鉛筆盒,沒想到效果出人預料的好,整批貨就這麼的外銷轉內銷,全部賣光光,解除了這次的危機。



還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黃大哥為了響應全球環保節能的趨勢,發展出紙鉛筆產品。由於製造傳統鉛筆必須砍伐林木做原材料,但一般作為原材料的樹木生成期少說也要一、二十年以上,於是黃大哥由古代造紙的靈感,就研究改以成長期僅需2年左右的竹子來取代,經由加工製造,成功的發明了紙鉛筆,並且送了出席的社友們至少人手一支環保鉛筆做紀念,走筆至此,心中很感佩黃大哥的研發創意及對環保生態的社會貢獻!



色彩繽紛美麗,樣式小巧精緻的文具用品,在每個孩子的童年生活中都佔有獨特的一席之地。看著Something  New公司所展示陳設的精美文具禮品,時光也彷彿回到孩提時代選購及珍視自己寶貝的文具用品的感覺,它們就像是另一種親密的好友一般,是不可或缺的。

此次的職業參訪,在賓主盡歡的互動下,可說是非常的圓滿成功。感謝黃大哥、Cynthia和Something  New公司美少女接待團的熱情招待,也祝福Something  new公司鴻圖大展、事業日增月盛!

文:Peter 王伯欣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