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扶輪    七月份社長文告

扶輪年度的開始一向是令人興奮的時刻,因為有新的扶輪社及地區職員就任、有新的年度主題可以努力、並且對於我們的服務計畫又有新的目的感。這個扶輪年度的開始,當然,對我而言尤其令人興奮,因為我期盼到世界各地與扶輪社員見面,親眼看看你們正在執行的許多傑出計畫。

在規劃貴社及規劃你們每一個人今年如何「讓夢想成真」時,我請你們要考慮數以百萬計的孩子從未有機會夢想。每天有26,000 多個5 歲以下的兒童死於可以預防的原因。儘管這個數字駭人聽聞,但是比起第一次引起我注意並促使我提醒扶輪社員們注意事態的嚴重性時的30,000 個兒童已有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2008 年世界兒童現狀報告說,「到最近一年,2006 年,為止,根據可靠的估算,全球兒童年度死亡人數為970 萬人,是有記錄以來首度降到1,000 萬人以下。」我猜測,兒童存活率的上升有一部份與最近幾年許多扶輪計畫成功地解決保健、防飢、飲水、及識字問題有直接關聯。因此我問我自己:「如果120 萬扶輪社員把服務重點放在使更多兒童存活下來,情況會怎樣呢?」

我想我們已經知道部份答案。如果扶輪社員們提供殺蟲劑處理過的蚊帳,死於瘧疾的兒童就會減少。如果我們挖井並解決衛生問題,就會有更多兒童有乾淨的水飲用以及更衛生的環境。而且,如果扶輪社能執行有效的營養計畫,我們就能從每年將近500 萬死於營養不足的兒童中拯救出一些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 2006 年死亡的970 萬兒童足足有三分之二是可加以預防免於死亡的。有了扶輪社員們致力於提供疫苗、口服補液療法、讓母親及新生嬰兒獲得保健照顧、及其他相對簡單的措施,我有信心將會有許多嬰兒不僅能存活,而且繼續過著健康、有生產力的生活。讓我們「讓夢想成真」,給這些兒童成長、做自己夢想的機會。

國際扶輪社長李東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