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第一炮02/10的演講主題就讓大家眼睛一亮~牛轉乾坤富足一生,邀請到是健康社的社友Eric~GoldSun Universal Evelopment Co. Ltd投資總監分享。因為是社友的關係,分享得很"白",只是不能寫得太"白"有點兒可惜啦!

市場在底部或頭部?
1.股票市場?全世界目前漲是無基本面的反彈。投資要用法人主義思考。今年台股分析....(密)。
2.債券市場?建議現在不要碰,包含高收益債公司債等都是。
3.貨幣市場?

你拍攝的 20090210-第190次例會活動-009。

經濟景氣VS投資獲利?
景氣何時復甦? 投資市場是領先指標比景氣提早半年,待景氣回春時已經太遲了,經濟指標都是落後指標
何時可以開始投資獲利? 現在不會比去年差
市場趨勢為何?
外匯存底?長期基本面好...外匯高的前五名
內需市場?前五名人口多建設
國家政策?有做計劃建設
上三者都有前五名的國家

獲利VS風險?
投資方式-單筆/定期定額?
投資工具-股票/基金.?
期間:短/中/長期?   基金1-3年, 中3-5年, 長-20年以上..國外, 所以台灣好的基金不會進來
自己VS專業管理?

自己要管理要隨時接收較pure的資訊,例:巴菲特是長期且口袋深的但適合你嗎?

正確投資策略?
1.資金控管?
2.投貸組合? 必要有負相關的關係,才不會風險太的問題...要依風險率來配比率
3.停利VS停損--重點停損...沒先設好退路前不要進(多少天,多少%之類) 停利-要一次停或分批

專業的停利損是不看價位,設停利損。要穩健增資,才能公正,違反人性的砍...投資要洞悉人性-國際, 要有迫力及紀律

虧損-時間價值(利息),跌價,變壁紙三種風險

期貨及選擇權,沒有一定本事與資金部份不要進

股票市場對我們比較容易進入

工具愈簡單愈透明是最好:注意1.買什麼懂不懂 2.錢交給誰 3.什麼法令保護你,世界瑞士香港新加坡而不是台灣法令-投資時要考慮及趨勢

政客政府財團是強勢的,人民是弱勢的...

以上分享參加的社友應該都知道寫些什麼啦!沒參加到的社友,下次活動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喔!

你拍攝的 20090210-第190次例會活動-012。

文:Robin 陳瓊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