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寫扶輪社活動啦~來寫寫2008/09/02的STAR會議由前總監陳茂仁先生(PDG Tony) 所主講的:扶輪歷史談扶輪精神吧! Tony在扶輪社的年資已經23年了耶!雖然看起來還是十分年輕啦!


圖說:主講人Tony

一開場Tony就說到為何咱們第七分區如此地優秀,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每年都舉辦STAR會議(Special Training Action for Rotarian),讓新加入的社友更了解與融入扶輪這個大家庭。Tony由扶輪是什麼帶出扶輪四大服務的方向:社務、職業、社區與國際。接下來講到扶輪創始人創辦的起心動念、到發展的歷程(連IOU、四大考驗的歷史與扶輪歌唱由來都談到了),最後導到了Tony自己在這23年來的學習心得。

PDG Tony認為扶輪社是所學校,是個修身養性的道場。持續學習成長~學做人、學領導成長、學服務、增進知識等等。其中也提到了創始人在社團運作遇到意見相左時的處理方式,~真誠、儉僕、寬容與無私,這是由保羅哈里斯的長輩身上所習得的人生價值觀,也是咱們扶輪潤滑劑。

最後表列Tony認為他在扶輪社中對於為人處世所得的學習

1.學習反省
2.學習謙和:謙虛是成長的動力、和氣是人間的潤滑劑
3.學習忍耐:3P~忍耐、參與、付出
4.學習溝通:3C~溝通、協調、合作
5.學習放下:面對、接受、處理、放下
6.學習感動
7.健康生活:心理、運動、飲食
8.正面思考br 
團,而其中的奧妙唯有親自參與且投入才能體會的!

文:Robin陳瓊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 ~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