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和我先生張留村以及小兒子哲榮,在清晨五點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一家人睡眼惺忪,懷著興奮與緊張的心情,深怕來晚怠慢接待,傷害台灣扶輪的信譽,毀了台北健康扶輪社的名聲;更擔心讓年僅17歲初次遠渡重洋來台的Mr. Carlos  Lepoz等待不安,然而自洛杉磯飛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華航CI007原預計5:30抵達,卻有默契似的提早於5:17降落,瞬間我們全家人相視而笑,好似全身細胞都帶勁般,期待著我們來自墨西哥扶輪交換青年的出現。



我們聚精會神看著入境出口的大門和液晶顯示螢幕,互相討論著Carlos的樣子:爸爸問Carlos是否留著長髮?哲榮馬上說看到他剪短髮的照片;我們也討論喜愛重音樂的Carlos是否會攜帶電吉他?看到許多人大包小包,我們也笑說如果他也帶這麼多箱行李,因住家不大,那恐怕放滿衣物後,就沒地方睡覺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也開始擔心:看到Carlos我們認得出來嗎?突然間,想到YEP主委Freida為我們準備的紅布條,迅速找好顯眼位置掛上,我先生留村細心準備兩條細繩,才能順利將歡迎的紅布條拉開掛上,那一瞬間我真是由衷感謝他為我所做的一切。不然三個人輪流拉著,恐怕很辛苦。然而左看看、右看看,布條若有扶輪標章或社徽或將更好?不過,凡事都有第一次,我們相信明天會更好。



等著等著,看到扶輪3490地區林口社也來接他們的交換學生,我過去和他們寒暄。此時,我自己都嚇一跳,我怎會如此自然的和素不相識的人打招呼,只因他們帶著穿綠色制服鑲滿徽章的交換學生同行,讓我一眼認出扶輪的元素!ㄚ,扶輪的能量,真是令人肅然起敬。

我們招呼Carlos照相留影,而他非常熟練的幫忙解下紅布條並擺好POSE。從我們全家充滿笑容的臉龐,我們知道我們有多興奮可以擔任接待家庭。我感到很開心當初選擇參加了
扶輪交換學生的活動,當然我要再次謝謝我們的YEP主委Freida為我們準備的紅布條以及CP Lois提醒要照相留念。

就當我們要離去時,發現尚有一位穿綠色制服的交換學生仍在等待,Carlos也相當熱心的希望可以陪伴他。我們當然義無反顧的為其聯絡而很快的友社也抵達。簡短聊了一會,才知道因為聯絡的問題,他們昨天就來接機當然也撲了個空,各地皆有時差,詢問班機及抵達時間都應再三確認當地時間才好。



回家後哲榮逐漸與Carlos 互動熱絡,利用早餐時間雙方透過英語,哲榮寫下“早”“  morning”“你早  ”“  我餓了” “  I am hungry”...Carlos學習簡單中文字的說和寫,而哲榮也跟著Carlos一起向爸爸學習漢語拼音,看著他們互動學習,我不禁想起我老大哲綸,也在8/21星期四抵達意大利,8/22一早上班打開電腦,看到他捎來報平安的訊息,趕忙回信要他對人有禮貌,同時把握機會開闊自己的視野;但我同時淚眼盈眶,內心夾雜擔心與不捨。可是,突然間我不再心痛,反而為哲綸有這個機會到異地學習、拓展視野感到幸運。我相信在扶輪家庭裡,他將受到安全的照顧;就如同我們會盡責的照顧Carlos一樣。再一次,我感受到扶輪的力量,同時我感謝扶輪對青年服務的貢獻,我也呼籲更多的社會賢達,一起來為扶輪付出與努力。

文:P Grace 蔡鳳琴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