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九日的例會邀請素有扶輪哲學家之稱的PDG Joe擔任主講人,演講的主題是"為何要加入扶輪社?"這個主題訂得太好了,最近觀察了一些社友比較少出席例會,就在想若不參加例會,那為何要參加扶輪社(其實加入任何社團都是啦!)?這次的主題由一位扶輪社經歷已有33年的Joe來闡述是最恰當也不過了!

PDG  Joe一上台就逐一點名~卸任社長有沒有出席?!他談到進扶輪社不是要來當社長的,當完就走人完全不是扶輪的精神,而是更進一步的服務。Joe說當他總監卸任後,人都變了~對錢沒有感覺而要公益則是跑第一,並自許為扶輪教的傳教士呢!可見他的投入程度有多麼地高。題外話:這場演講是Joe第376次在各社例會中演講場次,這可不包含地區、公式訪問及扶輪學校等呢!

PDG  Joe期許每位扶輪的社員都應時常省思:1.我為何要加入扶輪社 2.扶輪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3.扶輪的生命力是什麼 4.如何描述扶輪 5.我能為扶輪做些什麼?發現自己還真的不是都能回答呢!但第1條倒是常提醒自己,才不會因為有的沒的而左右自己;至於能為扶輪做什麼?還在努力打基礎充實自己啦!


圖說:真歹勢,我們真的吃的不錯!

很有意思的是Joe說台灣的例會是沒吃飯大家不來參加,而北歐各國的例會是吃飯沒有要來,哈!而北歐各國的扶輪社友佔全國人口比可是居世界170多國之冠呢!所以Joe很語重心長又帶點輕鬆的語氣告訴我們,來扶輪社不是吃飯、打球的啦!各項服務、社務等等,要積極參與,被指派的職務要熱心投入而不是東推西阻的!


圖說:照相前有人先落跑了喔!

最後,表列一下Joe所說加入扶輪的好處,讓大家溫故知新,也別忘了入社的初衷喔!

加入扶輪的好處:1.交朋友 2.事業上的發展 3.個人成長與變 4.培養領導能力 5.修身養性 6.學習人生 7.娛樂 8.關懷他人 9.成為世界公民 10.訓練說話才能 11.家庭觀念的重視 12.倫理觀念之養成 13.名譽之提昇 14.服務他人的機會 15.與好人交往…..我想Joe後面還有列,但礙於時間的關係就講到這兒囉!

文:Robin陳瓊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 ~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