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的聯合STAR會議,由IPDG Jeffers 陳俊鋒主講,講題是”社長不是人幹的”。

首先Jeffers先跟大家拜個早年,接著用他北區扶輪社澎湖之旅思想起他難忘的聯誼兼服務之旅,乘風破浪,還有”牽罟”衹要倚繩就可分錢,有參與就有成就,有成就就可圓夢,其道理是完全一樣。

談到社長Jeffers說,每位社友都要準備當社長,Jeffers提到扶輪社社長提名人及社長當選人如何在十八個月以前依法產生。

Jeffers談到社長的資格要有能力、有時間服務、曾擔任主委、大主委、地區年會、大會、小會、一堆會,就職前要參加PETS社長當選人訓練會、D Assembly 地區講習會、DMS社員地區發展研習會、地區社長秘書聯誼會、扶輪社各項例會、本社各項會議、本社及他社社慶、交接等……

Jeffers又提到社長是大事、小事、一堆事、社務服務都要做,重點是社長不是一個人幹的,而是必須群策群力,要有”扶輪的領導計劃”才能建立有效的扶輪社,要有目標,這目標由RI由上而下,以經營企業的觀念來經營我們的扶輪社,而且要有一致性,有連續性。

這樣,為了這個目標,就必須要有一個委員會,各個委員會的主委,委員會應有延續性,接著Jeffers鉅細摩遺的談到各個委員會由員發展、扶輪基金、服務計劃到行政委員會,甚至配合獎助金Matchng Grant,義工扶輪獎助金、保健人道獎助金……等等,最後Jeffers提出他最喜歡的一首歌,叫做”這是咱的扶輪社”做結尾,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大家……,並以”扶輪的魅力在讓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和大家共勉。

Jeffers的一席話,以自己的經驗娓娓道來,讓人受益良多。

文:PE Stan 林宗儀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