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例會移師到社友Laurence陳逸群的成舍室內設計公司職業參訪。一進門就感受到不同於一般的商業辦公室,雖然色調樸實,卻顯出設計的巧思。

今天幹事曉宜提供的午餐盒是她上網找來的日式壽司,口味很不錯,但是美女社友Annika和Cynthia都吃不完一盒,而我不僅吃掉整整一盒壽司還塞了一個PP Anny帶來的順成桂圓糕,原來身材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顯得如此差異呀!

雖然是職業參訪,禮儀不可廢,仍舊請社長先開頭致詞,但沒有敲鐘如何宣佈開始?P.E.Stan及時口頭「鐺~」一聲,讓大家莞爾一笑!

Laurence派出成舍的首席設計師洪主任,為我們作了一場「塵世美」的演講,(不是「陳士美」?還是「城市美」?)

「設計」在一般人以為門檻很低,但其實需要很多的結合,包括土木、水電、建設….等等,一個好的設計師,要從「美學」就開始作訓練,還要具備創意,「創意」是無法在學校學到的,也無法傳授。設計師是一個整合的角色,如果整合的好,就具有美感也兼顧了舒適。但是沒有完美的設計,設計的魅力,就在於不完美。一個好設計師要先了解客戶回到家後,渴望什麼樣的空間,是要有Pure Room? 還是 Pure Life?其實業主才是真正的設計師,洪主任說他只是幫他們整合的工總。

最後的Q&A,Jessica許問:有沒有甚麼設計可以在如此高落塵量的台北,保持窗明几淨?洪主任說:別無二法,就是打掃、打掃、再打掃!聽了這個解答,不禁自我安慰:看來不是只有我對維持家裡乾淨無能為力囉!

Annika也問了一個女人很關心的問題:有沒有好的洗衣間的設計?因為廚房的設計很多,可是廚房現在並非天天用,但一、二天就要洗衣?或許經由此次參訪,可以提供設計師另一個設計Idea?

短短幾十分鐘的演講,讓我們對設計有了另一種欣賞的角度,也讓我們對社友的職業和專業更了解,對扶輪的四大服務中的「社員服務」也有更深的體會。

文:Christina 張慧玲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