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幸運,加入rotary的第一次例會就可以聽到高教授非常精彩的演講,且第一次聽到那麼多台語的俚語,原來用台語來形容很多的事情是那麼的貼切。



高教授是從sexual crime的很多case發展出很多他對兩性的相處的觀點。高教授指出,由於社會結構的改變,人與人的關係也一直在改變,尤其是女性在社會中的所扮演的角色的改變,所以大家要 – 尊重彼次,要負責任,更重要的是大家要獨立。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point(尤其是對東方人來說) - relationship要長久是要雙方對等的付出,要always appreciate對方的所做的一切,沒有什麼是應該的。

今天我學到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 “教養”是很重要的,當父母很有責任的照顧家裡的每一份子,以身作則,那小孩會從小培養出與人相處的敏感度,且會學習尊重他人。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對待他們的下一代。聽到這裡突然很感謝父母從小對我們的用心…….



最後,高教授更傳授了 “吵架法則”,那就是:
※ 一次只吵一件事
※ 雙方要輪流發表意見,不可只是單方的抒發
※ 不論如何,千萬不可離家,不可動粗
※ 和好時一定找一個 “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

Anyway,高教授在很短的時間內用非常輕鬆幽默的方式帶給我們很多與人相處的觀念,讓我學到很多,我一定會把這些觀念努力的pass給我身邊的人!!



文:Linda 莊雅婷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 台北健康扶輪社~溫馨‧活力‧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